与雾言

很早之前就退圈了 号留着自己冲浪用了

起风了

看了一天言情小说,,然后。。

灵感源于歌曲《起风了》

大概就是悠然与李泽言结婚了,,然后。。。

ooc致歉



【白起】

“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,也曾指尖弹出盛夏,心之所动,且就随风去了。”

    初入世间,在与世界交手的过程中,我们甘愿赴汤蹈火去闯荡世界,经历过喜笑颜开,也经历过遍体鳞伤,不断走走停停,不断成长。

同悠然分别多久了,白起自己也不记得了。只记得在毕业之后在没见过她。

今天,白起被高中的学校邀请去参加校庆,却不料在这里碰到了悠然。白起站在原地,进退不知。而在悠然不经意的一个余光,看到了白起。

“白起学长好久不见。”一个简单的开场白,熟悉又陌生。白起望着她一时出神,清风吹起,银杏曼舞。而白起的思绪也随着风飘回了高中时代。

他与悠然的初遇是在盛夏的某一天。那时的白起是一个出了名的不良少年。一天中午,白起正准备翻墙逃学,却刚好无意间看到了悠然。她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,而这张笑脸也猝不及防的闯入了白起的视线里。再后来,两人轰轰烈烈的谈了一场恋爱,但因为毕业后再也没有联系,两人也就散了。

而如今的她有了自己的工作,也嫁了人,自己似乎再也没有干扰她生活的权利。

 

有些人,哪怕真的只是生命中的一个过客,即便岁月流逝,她的相貌还是防不胜防闯入你的记忆中来。曾经,自己的记忆中的青春中是她,用指尖弹出过早春、盛夏、金秋、寒冬,最后还是让心动随风飘散吧。

【许墨】

“ 如今走过这世间,万般流连,翻过岁月不同侧脸,措不及防闯入你的笑颜。 ”

“起风了,你爱的那个人还好吗?”

此时的许墨已经脱离了BS组织,拥有了自己的自由。许墨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去看望她。毕竟他在前几天听说了她已经嫁给了华锐总裁。

走到悠然家的楼下,他踌躇不前,而悠然正拎着一堆零食往家门走,正好迎面撞上了许墨。

“对......”对不起三个字刚要出口,一抬眼,她发现她撞的人是许墨。“许...许墨好久不见啊”她尴尬的笑着。“你怎么今天有时间出来?研究所没有工作了吗?”

“嗯,暂时没有了。想你了,就回来看看你。”许墨望着悠然欲言又止的样子,又补充道“我知道你已经结婚了。我回来也不是要为难你的,就是作为朋友回来叙叙旧。怎么,不行吗?”悠然呆呆的看着许墨,等许墨说完了反映了好几秒才说“啊可以啊,要上去坐一会吗?”“不用了,等下跟朋友还有约,我先走了。”

许墨转身离去,他还记得悠然在失眠的时候给他打电话,他还记得她那会一遇到什么事就会第一时间跟他说,那时的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傻瓜,甚至会傻到在贴春联的时候弄一地的胶水。可惜,这些事情他再也不会遇到了。她再也不属于他了。

 

原来,这么多年过去了,原来,走过了这么多一个人独处的时光和一个人的风景,最让让我念念不忘的,还是那个在风中笑靥如花的她。

【周棋洛】

“ 心之所动,且就随缘去吧。 ”

周棋洛这几年经常在外地,你们的联系也越来越少。

周棋洛回国了。这天,悠然正在长椅上发呆,周棋洛正拎着一大包薯片向你走来。

“嘿,薯片小姐,好久不见!”这个声音是....悠然转头一看,正撞上了周棋洛的目光。她擦了擦眼睛,确保自己没有看错。

“薯片小姐你没有看错哦!我就是周棋洛!我今天回国啦!!!”

“啊....好久不见啊...”悠然尴尬的说着。正在思考怎么向周棋洛说明自己已经结婚的事。

“薯片小姐,这几年我好想你啊。正好这几天我有空,我们一起出去玩吧!”

悠然答应了周棋洛。他们在游乐园玩了一整天。

在回来的路上,周棋洛突然对悠然说“薯片小姐,我们来做个游戏吧。”

悠然转过头,惊讶的看着周棋洛的脸在她眼前放大。她下意识的伸手抵住他的嘴,说“对不起,我已经结婚了。跟李泽言。”

她看见他失落和受伤的表情,一时不知所措。这时他突然说“没关系的哦~那就祝你幸福啦!!!”说完他别过头不再看悠然。而她通过玻璃看见了他在无声的哭。

 

以前以为她是我的一片天空,但其实直到最后才发现,原来一直都是我一个人。还是向前看吧,在爱里成长,又在爱里失去,也许有些事情只适合收藏。

起风了,心之所动且就随缘去吧。

 

【李泽言】

“以爱之名,你还愿意吗。”

现在,悠然已经与华锐的大总裁结婚了。他找了她十七年,她等了他十七年。两个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完全不和的人如今也走到了一起。

这天,李泽言陪着悠然来到一片空旷的草坪上看日落。

 女孩将头靠在他的肩上,轻轻地闭上了眼睛,感受着夕阳与晚风。

李泽言低头看着她,晚风将她的头发吹起,往事一幕幕的在他的脑海中出现。

他记得她每一个糟糕的报告,也记得第一次将她带回家的时候她弹得那首曲子。在他发现她就是那个17年前消失的女孩的时候,他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是他从未有过的。他向她求婚的那一刻,他是十分害怕的。害怕她会因为自己平时的言语而拒绝自己。但幸运地是,她没有拒绝。

等李泽言回过神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。女孩悠悠转醒。

她说:“你知道我梦到什么了吗?”“我梦到了我们白头以后的事。我还梦见了咱们两个在那个时候也还保持着看日落的习惯。你揽着我,我扶着你,我们在这条路上漫步着。”

他宠溺的看着女孩说“走吧,天黑了,会感冒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皎洁的月光照着一对情侣,一切静好。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