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雾言

很早之前就退圈了 号留着自己冲浪用了

后来

是之前那个分手许墨篇的后续。。之前有人说要看。。然后我就写了。。

依旧不知道是be还是啥e。。

在ooc的大道上一去不复返XD

灵感源自歌曲《体面》与《后来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后来,我总算明白了如何去爱,可惜你早已远去,消失在人海。”

“后来,终于在眼泪中明白,有些人,一旦错过就不再。”

雨夜。

许墨一人独自漫步在大街上。此时正值深夜,大街上空空如也。距离上次研究所的事已经过去了一周,而现在他的脑海里只余下一句话。

“许墨你快放了悠然!!你这样不是爱!!你不配拥有她!!”

不是爱吗……那是什么……占有欲……?许墨苦笑了一下。他对悠然是一种怎样的感情,他也说不清。

 

此时的路灯渐渐地暗了下去,许墨才意识到天已经蒙蒙亮了。他抬头望着逐渐熄灭的路灯,就像谢幕的演员,眼看着灯光一点一点熄灭。

 

又过了几天,那些跟许墨走得近的人几乎都知道发生什么了。有一位年纪较大的老教授实在看不下去许墨整天委靡不振的样子,便出来劝他。他告诉许墨,只要他自己不后悔自己曾经爱过她就够了。分手没什么大不了的,人也是一种动物,也会有厌倦的那一天。人生中的分分合合都是小事,既然决定要离开,就让自己走的体面一点,这样才不会辜负这些年你对她的付出,这样才能保留告别的尊严,这样才能算得上是尊重故事的结尾。那天下午,许墨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想了很久,然后在很晚的时候,许墨拿着那件白大褂走出了研究所,向自己家的方向背道而驰。

 

在那天之后,许墨辞掉了工作,没有人再在恋语市见过他,也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。

 

几年后,悠然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。

 

“是我。”

“许墨?”

“嗯。我想知道,你可以把你下周五的时间借给我吗?我想带你去一趟遇见餐厅。”

此时悠然脑中突然浮现出几年前的夜晚,想要回绝。可电话那边的许墨似乎猜到了女孩的顾虑,又补充了一句:“如果白警官有空的话,也可以让他一起跟着。只不过,他只能在门外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

“嗯好,那下周五遇见餐厅见。”

 

周五,遇见餐厅。

 

白起皱着眉头一脸阴霾的看着许墨,许墨只是对他笑笑,然后拉着悠然走进了餐厅。

 

“之前的事,是我不好,对不起。”

悠然显然没想到他会为了那件事道歉,一时间脸上的表情有点精彩。可许墨没有去管她的表情,继续说:“之前我确实很爱你,想把你永远的留在身边。但我现在明白了,那不是爱,或者那只是一种病态的爱。白起那天说的没有错,我确实不配拥有你。那段时间给你造成困扰了,抱歉。”

 

“白起他应该对你和很好吧,好好珍惜吧。别老为了一点小事就吵架闹分手。你要知道,世间不是每个人都会对你那么好。有些人追捧你,看起来很爱你,但他们很有可能看中的只是你的美貌或者钱财。可白起,我相信他是真的爱你这个人,不然也不会在百忙之余抽出来时间陪你到这里了。”

 

“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的约会吗?也是在这里,同样的位置。我今天约你出来也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想再看看你,顺便向你道别。我想,在哪里开始,就在哪里结束吧。”

 

言罢,许墨站起身,走到前台那里结了账,然后走出了遇见餐厅。

 

不知不觉间,许墨走到了那个第一次和女孩一起郊游的地方。他站在香樟树下,微笑着看着那只紫色的蝴蝶慢慢飞远。

 

世间纷然,爱与被爱,大概都是一种幸运吧。

 

次日,研究所。

“喲,这不小许吗?好久不见啊。”

“嗯,好久不见。”

老教授上下打量了许墨一番,发现他似乎整个人的状态都跟之前的许墨没什么两样。

“想开了?”

“嗯,我昨天和她道别了,谢谢您。”

 

许墨向老教授讲述了这几年发生在他身上的事以及他的感悟。讲到最后,老教授不禁问:“后来呢?后来你又找了吗?”

“没有。没有后来了。”

 

在这个世界上,许墨不得不面对两种地方,一个有太多的欢乐,一个有太多的泪水。共同之处就是有太多的回忆。

 

后来他们彼此都有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结局;

后来他们彼此都没有再联系过;

后来她依旧是他的软肋,却再也不是他的铠甲;

后来他的世界里 只余下回忆遗憾;

后来那棵香樟树下却再没有了他们。

 

—END—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