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雾言

很早之前就退圈了 号留着自己冲浪用了

长命百岁,一世无忧【HE】



私设:帝王皇帝李泽言x平民悠然

双结局预设

这次的是HE的—。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是一个深春。


李泽言悄悄溜出皇宫,在街市上闲逛。他沿着街市行走,不觉间来到了一条小溪旁,溪流上有一条小路,直通对岸幽静的森林。李泽言沿着这条小路,走到了那幽静的森林。突然在林中传来一曲琵琶,婉转动听。李泽言顺着那声音走去,才发觉在那森林深处竟有一座亭子。待他走近了,那女子似乎才惊觉有人,立即停止了演奏,抱着琵琶,不再有所举动。似乎是被吓到了。


想必那琵琶声便是出自她手吧。李泽言暗想。


那女子见李泽言没有要离去的打算,便起身向那条小路走去。


“等一下”

“啊?敢问公子何事?”

“敝姓李,敢问姑娘姓名?”

“小女子名悠然。”

“那……你是每天都在这里吗?”

“……”

在回宫的路上,李泽言不禁开始回味今日与悠然的相遇。悠然,可真是个好名字啊……


次日,李泽言又来到那座亭子。果不其然的看到悠然又在那里弹奏琵琶。悠然听见脚步声先是惊了一下,后发现来着是昨日那位公子后便没再离去。


“敢问今日公子也是来散心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像您这种大户人家的公子,居然也会喜欢到这僻静之地。”

大户人家……嗯……李泽言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确实有些华丽。也难怪她会这么想。


在后来的一段时间,两人就像是约定好了一般,每日都在这里见面。一个续续弹着琵琶,一个侧耳聆听琵琶曲。偶尔两人会小打小闹。不过悠然多数时候还是说不过李泽言的……_(:з」∠)_


不觉间已到了盛夏。一日傍晚,李泽言在那片树林里散心,突然有人出现,对李泽言说:“陛下,太后说有要事要跟陛下商量,好像是关于您封后的事,请您速回”

“朕知道了。”之后李泽言走到那人的耳边耳语了几句,之后对那人说:“你先下去吧。”


“出来吧。我知道你在那。”

悠然从树后走出来,只不过往日那才女的气场如今却被惊慌所取代。

“你姓李……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……你是李泽言?如今的皇帝……?”

“正是。”

此时太阳已完全被远山所吞没,留下的只有漆黑的天空与一轮明月。

悠然似乎还想说什么,却被李泽言一把抓住手,快步走到了城郊。

“李泽言,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!已经很晚了!本姑娘要睡觉!”

“等会你就知道了……”李泽言用一脸看白痴的表情看着她。

悠然看着他还想说点什么,却被夜空中的一声巨响所吸引,随后有点点光芒映在了李泽言的脸上。悠然闻声望去,看到了夜空中绽放的一朵朵花火。

“喜欢吗?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朕心悦于你,不知这位姑娘是否愿意与朕一同欣赏这世间的种种烟火?”

“可……你是皇上……”

李泽言如梦初醒。看来这次是自己疏忽了……


时间恍如静止了一般,两人各怀各的心事,都没有再说话。一时间,天地恍惚就只剩下一轮明月,繁星,烟火,以及夜空下的他们。


“那不如……朕召你进宫吧……”

“啊……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朕只心悦于你,况且今日母后又在催我封后了……”

悠然低下头沉思了片刻,李泽言屏住呼吸,生怕她说不。

“不了吧……我……我还是更喜欢平凡一点的生活……”

“……那好,朕尊重你的选择。”

李泽言转身要离去,悠然却突然拉住了他,说:“无论你以后遇见谁,经历什么,我都希望你能处理好一切。愿你长命百岁,一世无忧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不会活的比你久的。我生来命苦,不可能到百岁的。”


李泽言在回宫的路上想着立后的事,忽觉如果不能将悠然立后,那么立谁为后也就都无所谓了。李泽言心如死灰的走进太后的房间,与太后商量了一番封后的事,最后决定将顾将军家的大女儿立为皇后。


大婚当日。

顾家的姑娘低着头,在一片喜悦的氛围中,缓缓朝着李泽言走去。

“抬起头来,看着朕。”

顾家的姑娘慢慢的抬起头,可李泽言却在看到她的面容的时候怔住了。

“你……”

顾家那姑娘看着他微微一笑,

“臣妾顾悠然,见过皇上。”


你问我后来?后来啊,他们白头到老,一世无忧。


李泽言驾崩于100岁那年,悠然薨逝于99岁那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喔嚯感觉真狗血—。—


评论

热度(16)